资金结算科工作职能
发布人:计划财务处  发布时间:2020-07-10   浏览次数:313

1、遵守银行、现金管理制度和结算制度,办理各项资金收付业务。

2、负责学生学费、住宿费、代办费的收取、欠费催缴工作,及时提供学生收费情况(包括交清费用、欠交、未交费用等)。

3、负责收费票据的申领、保管、开票、核销、管理工作。

4、负责收费项目、标准的申报和年检工作。

5、与预算科协调,具体负责财政资金的申请返拨工作。

6、负责银行转账、电汇及银行对账工作,及时向财务处领导提供账户资金信息。

7、日清月结,款对账平,账款安全,严防透支。

8、妥善保管保险柜钥匙、现金支票、银行印鉴、转账支票、网银K宝(密钥)和内部各种有价证券,做好空白凭证的管理工作。

9、负责学校银行账户管理,做好银行账户的审批、开设、撤销、备案和年审工作。

10、加强与金融机构的联系,做好校园金融网点布局和服务工作;做好学校融资贷款工作。

11、 做好资金需求的前期预测和资金流量分析,统筹安排资金调度,确保学校资金正常支付需求。

12、负责各类票据的开具审核工作。

13、负责 “一卡通”资金管理相关工作,做好学生奖学金、助学金等审核、发放工作。

14、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