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务处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保密宣传教育月宣传培训
发布人:张弢  发布时间:2023-05-07   浏览次数:56

5月6日财务处在行政楼302召开2023年全国保密宣传教育月宣传培训。

会上曾强同志传达了《中共三明学院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全国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全国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》,强调作为高校财务工作人员,更是要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意义。我们要守住我们的职业操守,道德底线,对于不能对外公布的数据坚决不泄露。

为营造“人人学保密、人人会保密”的良好氛围,组织教职工观看保密公益宣传片《藏在照片里的秘密》,宣传片中“旅游风景照”“实验加班照”“会议记录照”“军车偶遇照”等4个常见的拍照情景,指出看似平常的镜头可能会泄露军事地点、实验数据、会议记录、武器装备等涉密敏感信息,认识到每位公民要时刻保持警惕,稍有不慎,失泄密事件就会发生在我们身边,要增强保密意识,保守国家秘密,筑牢保密防线。

通过观看宣传篇和保密知识的宣讲,提高了财务处干部的保密意识,让大家懂得到何为“保密”,如何不泄密。作为高校财务人员,要树牢“保密工作无小事”的思想,通过常敲“保密钟”,绷紧“保密弦”,确保守牢保密“底线”,坚决不越“红线”。